留学读硕士之前国内实习缴纳个税,毕业回国后能否上海落户?

随着留学热潮的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前往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然而,在留学前或留学期间,很多学生在国内实习并缴纳了个税。毕业后,这些学生希望回国并在上海落户。本文将围绕这一话题展开讨论,探讨留学读硕士之前国内实习缴纳个税对回国后上海落户的影响。

一、国内实习缴纳个税对上海落户的影响

根据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相关规定,留学回国人员申请办理上海户口需要提供在留学期间停止缴纳社会保险的证明。这意味着,如果在留学期间曾在国内实习并缴纳了个税,可能会被视为有社保记录,从而影响申请上海户口。

然而,具体情况需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析。如果学生在留学期间并未实际缴纳社保,只是在国内实习期间由实习单位代为扣缴了个税,那么这并不会对申请上海户口产生影响。因为个税是由实习单位代为扣缴的,并没有实际缴纳社保,所以这并不违反相关规定。

二、上海落户政策对留学生的要求

根据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规定,留学回国人员申请办理上海户口需满足以下条件:

1.  在国(境)外获得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2.  回国后在上海工作,并由用人单位按照规定缴纳社会保险

3. 留学回国人员年龄需在50周岁以下

4. 符合其他落户条件

留学读硕士之前国内实习缴纳个税的情况可能会对毕业回国后申请上海户口产生一定的影响。然而,具体情况需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析。如果只是在国内实习期间由实习单位代为扣缴了个税,并没有实际缴纳社保,那么这并不违反相关规定。对于想要回国并在上海落户的留学生来说,需要了解相关政策并提前规划。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