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夫堡大学学校特色

选择该校的理由

  拉夫堡大学前身为成立的技术学院的拉夫堡大学,于1966年获得皇家特许状,成为英国众多优秀的大学之一 大学一直致力于走在工程和技术专业的最前沿,同时注重在运动、运动技术、艺术和设计、商务研究、 科学、社会科学和人类学等专业方面的研究,成绩卓著拉夫堡是一个奇妙的地方对于学习和工作,拥有无与伦比的体育成就,享誉国际的研究和优秀的教学质量都帮助拉夫堡大学获得了很高的声望。

  拉夫堡大学单一的校区环境为其提供了极大的吸引力并且与其他学校相比起到了促进和支持作用,一流的设施为学生和工作人员提供了保证。拉夫堡大学是一个优秀的大学所有接触过后的学生都因此而骄傲。在的泰晤士报上被评为优秀大学第十一成为一个国家著名的大学,同时也巩固了它的地位。拉夫堡大学拥有近3000员工,是拉夫堡大学城市最大的团体,这大大有助于当地经济。如今拉夫堡大学拥有13000多名全日制学生。拉夫堡大学的校园里有很多先进的设施,各项世界级体育活动和课余丰富多彩的活动都为拉夫堡大学的学习生活增添色彩。


地理位置

  拉夫堡大学宁静如画的校园位于美丽的莱斯特郡郊外。它的主要建筑群在一片充满魅力而风景如画的绿地处,这使得大学成为一座令人愉快,方便和安全的学习和研究的地方。

  从拉夫堡大学校园到城中心,步行仅需10分钟。从校园到城中心和火车站有公共汽车。拉夫堡是一个紧凑的轻工业城市,位于英格兰中部,不论乘飞机,火车还是汽车,都容易到达。距诺丁汉,莱斯特和德比很近。乘火车到伦敦,班次很多,仅需90分钟。从伦敦乘欧洲之星数小时即到达欧洲大陆。

学校历史

  拉夫堡大学来源于1909年在拉夫堡成立的一个小型技术学院,后来发展为拉夫堡学院(Loughborough College)。学院由于体育方面的成就很快在1929年加入了大学体育运动联盟(Universities Athletic Union)。

  1952年,学院划分为四个分离的机构:工程系成为拉夫伯勒理工学院(Loughborough College of Technology);教师培训部分成为拉夫伯勒教师培训学院,1963年更名为拉夫伯勒教育学院;艺术与工艺系成为拉夫伯勒艺术与设计学院;继续教育系成为拉夫伯勒技术学院(Loughborough Technical College)。

  1957年,开设高等工程和应用科学课程的拉夫伯勒理工学院被命名为高等理工学院(College of Advanced Technology)。此后学校发展迅速,于1966年4月19日成为拉夫伯勒理工大学(Loughborough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1994年拉夫堡大学被授予“女王年度奖”,以鼓励校方与英国航空公司和世界闻名的劳斯莱斯公司的精诚合作。

  从获准成立大学以来,学生数量从1850人增加到几乎15000人。


院系设置

  拉夫堡大学由3个学院组成:工学院、理学院以及社会科学与人文学院。学校有24个系,30多个科研中心各个学院都开设本科、讲授式硕士和博士课程。不少本科课程都安排选修1年的企业或职业培训。学校在最近一次英国政府组织的REF高校科研水平评估中也表现优异,位居全英第26名。


教学特色

  拉夫堡大学拥有一流的研究教学成果:学校在历年的全英大学综合排名中皆名列前茅,在英国最具权威的泰晤士报2007年的全英大学最新综合排名里学校更是高居第12位,而且学校在教学质量方面经常排在前5名,属于全英顶级大学之一。

  大学的科研实力也非常雄厚,在近年的教学质量和研究质量的评估中表现优秀,其中医学、建筑环境、信息管理、社会科学、电气工程、制作工程、航空和汽车制造专业等学科均名列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