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夫堡大学:我们研究了 40,000 块垃圾,以找出它们的来源——这就是我们的发现

垃圾也许是所有环境问题中最明显的。对此负责的不只是少数不尊重的人。

本文由 The Conversation 发表。垃圾的广义定义包括环境中存在的任何 由人制造或加工的固体材料。它可能是由于意外溢出、被冲上岸的碎片或由于对 工业废物的不负责任管理而到达那里的。

无法追踪某些类型的垃圾是如何进入和穿越环境的。垃圾分解得面目全非,诸如品牌磨损之类的识别标记会消失,河流可以将其运送到远离其起源的地方。但有些垃圾有明确的来源和途径,从其功能和包装标签可以看出,从中可以很容易地识别出制造该物品的品牌。

社区利益公司 Planet Patrol 创建了一个应用程序,供人们记录他们发现和清除的垃圾。我们用它来绘制 2020 年在英国收集的 43,187 件垃圾的位置、材料、类型以及可能的品牌。我们的研究最近发表在 《危险材料杂志》上。

应用程序用户提交了他们在英国各地发现的垃圾。

塑料是记录中最常见的材料,占所有物品的 63.1%。金属位居第二(14.3%),其次是复合材料(由一种以上材料制成的垃圾,如利乐纸箱),占 11.6%。饮料行业的瓶子、盖子、吸管等物品占总量的33.6%,其中金属罐最为常见。

我们的公民科学家为 16,751 件商品(占总数的 38.8%)确定了品牌,其中 50% 仅属于 10 个品牌。可口可乐公司是最常见的品牌(占品牌垃圾的 11.9%),其次是百威英博(7.4%)和百事可乐(6.9%)。排名前三的品牌均为饮料制造商。

尽管在包装制造商的声明中占据了大部分空间,但塑料占发现的总垃圾的三分之一。

斯坦顿等人。(2022), 作者提供。

塑料政策

令人惊讶的是,我们的发现并没有证明欧盟最重要的垃圾命令之一是正确的:2019 年 一次性塑料指令。这根据欧洲各地的海滩调查确定了 十大塑料垃圾类型 ,并立法减少它们在欧盟的生产和销售,而英国仍是其成员。

这十种物品,包括棉签、塑料袋和塑料瓶,在我们的结果中并不常见,它们来自内陆地区和一些海滩的采样。尽管该指令适用于整个欧盟,但我们怀疑其仅关注沿海环境并不能准确反映整个欧洲发现的大多数垃圾的性质。

在整个 2020 年代,英国政府及其下放权力将引入或改革立法以解决垃圾问题。其中包括 塑料税 (于 2022 年 4 月开始实施)、对再生塑料含量低于 30% 的塑料包装的生产征收税、 饮料容器押金返还计划 (仅限 于英格兰的塑料容器)以及 制造包装的改革生产者为包括垃圾捡拾和教育活动在内的行动付费。在同一十年中,我们研究确定的前十家公司计划改变他们在包装中使用的材料。

我们对这些公司和立法政策的分析得出的结论是,它们不成比例地支持基于回收的解决方案,而很少考虑如何减少浪费并允许人们重复使用物品。这种方法未能解决塑料污染的根本原因:出售人们并不真正需要的东西。

快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