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夫堡大学:慢性压力如何阻碍儿童成长

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的健康和福祉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而这些因素反过来又会影响我们的成长和发展。

这些包括社会、经济、政治和情感因素,它们一直在影响着我们——即使是现在!

虽然这些因素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积极影响,但它们也可能产生负面影响;贫困、失去亲人、安全恐惧和工作不安全等问题可能导致长期持续的压力感,称为“慢性压力”。

慢性压力会导致身体发生各种不同的生物学变化——从细胞水平的调整到改变激素水平——并可能导致成人的许多健康问题。

如果儿童经常经历,慢性压力会阻碍他们的成长。

“如果你生活在强烈的恐惧或压力中,它会被内化并转化为压力荷尔蒙”, 体育、运动和健康科学学院生物人类学专家、 名誉教授 Barry Bogin解释说。

“如果你每天都有高水平的压力荷尔蒙,这些压力荷尔蒙实际上会阻止骨骼生长。

“慢性压力会抑制两种最强大的促进骨骼生长的激素的产生。

“这些是生长激素和胰岛素样生长因子-1。缺乏这些激素会阻止身高的增长。”

在 Cuppa with a Scientist 播客的最新一集中,Bogin 教授讨论了压力对身体的影响以及他对人类生物学与文化之间相互作用的研究。

他向主持人 Meg Cox 讲述了他的研究重点是来自危地马拉的玛雅社区儿童,以及他如何发现移民玛雅儿童在搬到更富裕的地区后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长得更高。

当被问及为什么玛雅儿童对科学感兴趣时,博金教授说:“危地马拉是美洲儿童发育迟缓最多的国家——47% 的五岁以下儿童身材矮小,这是一个迹象生活条件对他们不利。

“大多数人认为他们这么矮是因为他们没有吃东西或者他们病得很重,但事实并非如此。

“在危地马拉,真正令人担忧的是,来自最富有家庭的 17% 的新生儿至 5 岁儿童仍然发育迟缓。”

危地马拉的湖畔小镇。

危地马拉的湖畔小镇。

他继续说:“危地马拉有 1800 万人口,但 260 人控制着全国 50% 的财富,整个社会都为此付出了代价。

“每个人都生活在恐惧中。我认为这是全世界每 100,000 人谋杀率第 12高的谋杀率,也是所有类别中女性谋杀率第三高的国家。

“每100起谋杀案中只有1起会上法庭,这意味着凶手可以逍遥法外……有钱人用带武装警卫的防弹汽车送孩子上学。

“如果你生活在那种恐惧中,它就会内化为减缓生长的压力荷尔蒙。”

90 年代初,博金教授参观了佛罗里达州的一所学校,该学校为非常贫困的儿童提供了地方,其中 200 名来自玛雅社区。

“我测量了孩子们,他们已经比危地马拉的同龄同性儿童高 3 英寸”,博金教授说。

“然后在 2000 年,人类学家 James Loucky 和我发现佛罗里达和洛杉矶的玛雅儿童比玛雅社区的儿童高 5 英寸,其中一些孩子出生在危地马拉。

“我们几乎每分钟都在分析,我们发现孩子们在美国的时间越长,他们的个子就越高。

“这是一代人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测量到的最大身高增长。”

危地马拉人物。

危地马拉人物。

在他的论文“和我的同龄人一样高——移民和东道主之间的身高相似”和“危地马拉的恐惧、暴力、不平等和发育迟缓”中,博金教授得出结论,更多的食物、更好的医疗保健和更好的教育是关键因素高度的变化。

“但每个人都分享的是危地马拉存在的暴力和恐惧的减少以及长高和像'真正的'美国人一样的心理刺激”,博金教授补充说。

“在美国,玛雅人在经济上仍然很穷,但他们有更大的安全保障,这可以让人们长得更高。”

快速申请